首頁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會員管理   訪客人數:00556866
 
 
 
 
 
  
 
     
 

 

 
     
 首頁  關於優遊網
長期透過澎湖漁村体驗行行銷澎湖,引導遊客深度体驗澎湖文化、產業、景觀、生態與風土民情美與真,本縣農漁局本年更將深化經營,帶引遊客更深入漁村、長住漁村,進而體驗產業,落實地產地銷,期為漁村不斷注入新生命,帶來新生機。
當國人經濟條件普獲改善,政府又實施週休二日後,工商業愈發達,企求異地旅遊轉換心境之需求,亦不斷隨著景氣升溫。而長期對走馬看花式之旅行團旅遊模式,行程祇有趕趕趕之旅遊品質,愈發覺得是花錢買罪受,身心俱疲。而慢慢形成旅遊市場版塊中,深度旅遊或慢遊市場需求不斷擴大,根據各項統計發現;各國人士來台或國人參與休閒農業体驗之遊客或自由行或定點旅遊之人次亦不斷增加,即可窺見一斑。因對先進國家人民而言,旅遊就是另一種學習,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所以,走到那學到那,不僅是一種旅遊也是一種態度。即使是經營者同樣也要有這種態度。因為態度決定我們的溫度,更是決定品質的好壞。因此,本縣農漁局特以本縣已參與休閒農漁業營造之社區,如菜園、二崁、岐頭、山水或本年即將推出的白坑社區農漁民為主,其餘農漁村社區為輔,若有意參與本縣休閒優遊網建構者,歡迎自即日起至6月20日止,踴躍向本縣農漁局漁業輔導課報名,參加評選、講習,經審核通過後經營。縣農漁局鄭局長明源表示,休閒優遊網之建構,主要是希望將農漁村之所有資源,從據點與據點之挖掘,至據點間作一串連,再結合產業與現有農漁村聚落與聚落間面的整合,而透過澎湖漁村体驗行為綱,建構整個本縣休閒優遊網來行銷經營,以滿足所有想產地旅遊、或自由行或想深度、想慢遊或休閒農漁業体驗之遊客,豐富旅遊市場,帶動農漁村經濟活胳。
有意報名Long stay 長宿經營講習者,縣農漁局為確保參加人員能全程參與,資源不致浪費,凡欲參加之農漁民眾,必須先填妥報名表,繳交新台幣5千元正保證金(若缺課超過3分之1者,報名費即沒入縣庫,餘則課後無息退費,)。經營條件必須符合規定如下;有本公告日(以民國100年6月1日為基準日)前既有之房屋、有完整之衛浴、廚房、客廳之獨立使用空間,且社區範園內,有可資自食其力之產業,交通方便、環境安全寧靜,經評選符合規定,並填具保證書願配合休閒優遊網經營者。
鄭局長明源再度強調;Long stay長宿經營講習,確切之時間將另行公佈,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6月20日止,凡具資格條件者,歡迎踴躍報名,逾期即不再受理,機會難得,以免向隅。報名請洽本縣農漁局漁業輔導課或電洽9262620轉132藍先生。
 

Copyright ©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
網站設計維護:立得科技